達爾文酒館3.jpg

達爾文餐酒館Darwin Bistro/ Diner 

電話:03-9311020

地址:宜蘭市國榮路5號

營業時間:11:00-14:30、17:00-22:00

(週一~週五有中場休息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家餐酒館是在找宜蘭景點要介紹給朋友的時候,無意間查到的!!

很驚訝在宜蘭市居然有新開這麼一家店~

而且我每天上下班都要經過新月,居然沒發現!!

之前就知道在東門夜市附近有間「賣捌所」

這家的風格完全不同呀!!!

聽說是走北澳風啊!!!

在澳洲待了近一年,還沒去過達爾文!!

真的要來朝聖一下!!!

 

原本我們是訂位五點的!!

後來,因為朋友還要趕回台中,

下午就臨時請了特休,

(明明就是自己不想上班!!)

下了班準備好就立馬衝去~~~

 

它的外觀有點像咖啡廳耶!!

又像是在雪梨看到的那種賣蛋糕的小店!!

(突然好想吃雪梨的西瓜蛋糕)

 

進去就看到吧台上擺一整排的外國啤酒~~

這樣就真的有酒館的感覺~

而且老板也太年輕了吧!!!綁著馬尾跟留小胡子!!

一點也不像是開餐廳做吃的呀!!感覺就是在玩音樂來的~

 

在跟小胡子老板說明我們原本是訂位五點的~

小胡子老板突然面有難色~~

因為~~哈哈~他只剩下兩份飯,薯條也賣光光了!!

其實是我們強人所難~為難老板去當澳客~

(老板,讓你為難了,不好意思)

 

我不得不說~真的好吃耶!!

原本我還覺得可能就是吃氣氛~喝點酒這樣!!

氣氛夠,啤酒也好喝,但餐點超乎我預期的好吃!!

 

在去之前,就想說要吃肉醬薯條的~

既然沒有薯條了~來看看有什麼餐點~

我們點了總匯可頌鄉村炊飯x牛排BBQ風味雞肉披薩

 

達爾文酒館4.jpg

鄉村炊飯x牛排

我覺得它的飯好特別~甜甜的~

吸收了蔬菜的甜味,這個飯我喜歡~

單吃也很有味道!!

牛排煎的多汁鮮嫩搭上炊飯!!

老板,飲料可以續杯~飯可以續碗嗎??

旁邊有搭配和風醬沙拉~跟羅宋湯~

(個人覺得冬天的湯如果能再熱一點點是不是會更好呢??)

還有啊~為什麼別人去吃的照片好像有淋起司還是白醬的,

老板~為什麼我們的沒有~我要哭哭了!!

 

達爾文酒館5.jpg

BBQ風味雞肉披薩

馬的~這個披薩比之前去吃薄多義的義式香料腿排披薩好吃太多了!!

薄多義的腿排披薩不難吃,但沒有讓人有驚豔的感覺~就是普通!!

達爾文的這個披薩真的有種驚豔,

看起來沒有什麼呀!!看的到雞肉、德式香腸、紅蘿蔔、紅洋蔥!!

就是很正常的配料~怎麼吃起來會這麼好吃!!

老板~你的是什麼獨門秘醬~(敲碗中~~~)

不會就是澳洲我最愛的那個BBQ醬吧!!!

(我又開始想念Gatton生活了)

 

總匯可頌

我們真的酒喝下去就顧著吃了~

根本就忘記要來拍個一下了!!!

可頌烤的很酥脆~而且很大一個~

裡面夾著生菜、蕃茄、起司、德式香腸、火腿~

搭配千島沙拉跟一杯羅宋湯~

以女生的食量吃完這一份,應該超級大大滿足吧!!

(因為是三個人分著吃的,不然我好想拿起來直接咬啊!!)

 

達爾文酒館2.jpg

差點忘記說啤酒了!!

這是老板推薦的像香檳的啤酒~

口味很多種~

這個是椰子+萊姆口味

甜甜的,沒有酒味,果然是老板說的像香檳!!

椰子味道淡淡香香的~不喜歡椰子的人可能會覺得明顯吧!!

我是覺得還不錯!!

 

我們也有點兩杯果醋,

原本是點三杯,後來決定點瓶啤酒!!

老板就來問說那果醋要不要少一杯,

怕我們喝不完~老板真是佛心來著~

果醋喝起來有點像蘋果醋又像梅子醋~

是因為喝酒,舌頭變鈍了嗎??

 

老板還請我們喝一杯另外一種啤酒,

忘記問他是哪一款酒了!!

顏色比較深,喝起來麥香味比較重,有點微苦,

很像是黑麥啤酒,但是顏色又沒黑啤深,喝起來很順口!!

 

在我們覺得很飽的時候,

老板又端上一盤炸物~

哈哈~老板~您人真好!!

那盤炸雞肉醃的很夠味~

真的是在澳洲吃到的味道~~

在邦迪海灘的那家店~

在布理斯本的家庭餐廳~

(勾起我濃濃的澳洲回憶~好想再回澳喔)

達爾文酒館1.jpg

像這樣的餐酒館在宜蘭真的很少見,

而且東西不貴,份量也不少,

也沒有用餐限制,可以很放鬆的小酌聊天!!

雖然我沒有跟老板講到話,但應該也是滿能聊的人!!

決定改天帶我妹再去吃一次!!

真的很值得再去吃!!

大推 大推 大推

(姐就是要說三次,讓你們一定要去試試)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res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